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承办首届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8: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0日晚,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与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之“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落下帷幕,山东大学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积极筹备,举办启动与培训活动。10月31日发布赛事通知后,省内各MBA培养院校积极响应,截至11月8日,共计省内11所院校组织21支团队报名参赛。11月11日,大赛举行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四级调研员胡康,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武常岐等出席启动仪式。省内案例研究教学专家教授进行赛事指导及培训,使各参赛团队了解掌握竞赛技巧与赛事规则,进一步激发竞赛热情,为竞赛活动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精心安排,分组开展突围赛。11月15日,组委会安排分组开展省赛突围赛,以百优案例《与全世界竞跑,为中国梦提速—中车四方的创新链伟力》案例为题,在近3个小时的精彩比赛中,各参赛队员针锋相对、思维碰撞,展现出良好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经过各院校评审专家评议,最终,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的八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

精彩呈现,决赛圆满收官。11月20日晚,赛事进入决赛阶段。在决赛中,各参赛团队聚焦全国百优案例《海信:渠道冲突烽烟再起,如何破局》,协同努力,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进行案例分析与答问交流,解决实际问题。经过组委会评议、专家打分和线上投票,大赛评比出了优秀组织奖、团队一二三等奖、决赛MVP、最佳人气奖和最佳表现奖。山东大学此次共组建六支队伍参赛,“笃学队”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共获得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两项,山东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商广勇同学获得决赛MVP称号。

比赛建平台,交流促发展。本次大赛是山东省MBA培养院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大赛旨在促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通过引导研究生关注工商管理实际问题,基于优秀中国企业管理案例,结合案例分析与现场辩论,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研究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等高校的21支队伍及评审专家、MBA中心老师及MBA/EMBA学生近500人次参加大赛,加强了山东高校间的交流合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逄元魁 丁瑞丛 王丽 刘国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仲钰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