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5: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支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齐鲁文化,发挥“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功能,受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东省侨联)的委托,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德州市侨联共同策划举办面向韩国华裔青少年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

11月21日,冬令营举办开营仪式。德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威主持仪式。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于清泉介绍了本次冬令营的有关情况,他提到,德州拥有以“董子文化”为代表的特色文化资源,本期活动不仅有山东大学教师讲授中文与文化课程,还通过讲述文化故事等形式让大家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希望参营学员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更好地理解和运用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尧美作为授课教师介绍了课程设置情况,并表示期待营员们通过本期课程能够了解更多中国优秀文化和当代中国发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矫雅楠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开展中文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有关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系列活动在学校服务“文化山东”方面做出更多创新探索。

开营仪式结束后,本期课程正式开启。在为期7天的学习里,根据学员们的文化背景和低龄化特点,课程注重融入生活中的语言和文化要素,选取购物、运动、旅行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语言文化知识进行教学,突出语言技能与交际文化结合、形式多元和师生互动兼顾,重点培养营员听、说、读、写等各项中文技能。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是中国侨联品牌项目之一,由各省市侨联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2021年,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为主体获批建设“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后,将此品牌活动纳入学院服务“文化山东”“教育山东”工作体系,已完成两期夏令营活动,为世界多地华裔青少年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华优秀文化体验,获得良好反响。本次冬令营继续采取校地合作的方式进行,德州市委统战部、德州市侨联、山东大学、德州学院等有关人员;韩国光州中国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宋浩 许本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