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马院博士生“同学同研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切实提高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宣传阐释能力,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全国高校马院博士生“同学同研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系列活动。11月20日,活动开幕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云端举行。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副院长余一凡,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朝龙,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红梅,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出席活动并致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马院担当”和“青年担当”,必将有力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希望马院学子增强学科自觉和学术自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肩负好引领青年朋友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和使命。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崔鑫宇、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汪亚宁、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周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武文豪,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意义及实践路径”“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概念的再审视”“新时代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遵循”主题展开宣讲汇报。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付秀荣、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宫长瑞对四位博士研究生的主题汇报进行点评。两位教授充分肯定四位同学的宣讲汇报,鼓励马院青年学子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术素养,以新时代马院青年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做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航雁”和“排头兵”。

此次系列活动由南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厦门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以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活动落脚点,旨在打造党建与学术深度融合的“大思政课”,搭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同学同研”的交流平台,充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武文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