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党建工坊红色视听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0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强化师生支部建设,11月16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红色视听实训”新传党建工坊活动。

活动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单反相机摄影、摄像实践培训。郭坦作为主讲人,鼓励参训师生自己动手操作,培养新媒体技能。他介绍了单反相机的结构,重点讲解了镜头、机身以及如何安装电池与储存卡。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相机全自动功能,但是为了让图像呈现更好的效果,大家要学会选择合适的镜头,学会调节光圈、快门与ISO。他将机器比作一个昏暗的房间,那么光圈就是窗户、快门就是窗帘,这一生动形象的比喻让大家更好了解了单反相机的曝光三要素。在此基础上,可以通过不同的变换呈现不同的效果,实际操作中还要学会灵活调整。对于影视创作,郭坦表示,当我们对影视还陌生的时候,可以去观察学习好的影视作品,分析它们是如何创作的,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课。活动中,参训学员分为两组,一一动手尝试了单方相机的操作,有效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随后,参训学员来到大成广场进行户外摄影,轮流担任模特和摄像师,主讲老师也在旁给出指导建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电党支部书记王智洁、支部副书记徐迎春、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和广播电视台教工及本科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视听工坊是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个人提升计划中的实训、实践环节,通过实际动手能力的训练,提升师生的新技术使用能力。针对红色经典文化的学习,开展朗读训练,讲解悦读亭的使用、录播,进行录播发言训练、设备使用培训,及时进行朗读纠错;针对4K非线编、视频软件的使用,进行视频、音频剪辑、后期制作等专项培训,全面提升新媒体技术使用能力,提高党建宣传工作质量。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王欣雨    摄影:郭坦 张恺月 王欣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梓媛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