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18: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学硕与国别区域硕士党支部开展“加强国际传播 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参加联系党支部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郎剑锋和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刘洪东、董记华、马蕾以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联学共建的方式参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主持活动。

首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以及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学硕与国别区域硕士党支部党员代表聚焦文化建设,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领学党员表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借力新媒体网络文化内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地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随后,区域与国别研究团队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刘洪东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学科交叉建设和导学思政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需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外文翻译及国际宣传工作。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董记华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实际经历分享了关于中国话语传播的感悟。表示国际媒体对中国形象构建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外语人才要勇于承担起对外传播的责任与义务。行政服务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马蕾汇报了外国语学院近三年学生党员发展的整体情况和特点。小语种学硕与国别区域硕士党支部书记李雪倩汇报了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及开展的活动情况。

曲明军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的框架结构、重点内容。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将其核心要义与理论研究、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要认真领会党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大战略部署,从国家需要出发,结合外语学科特点,致力于培养国家急需的国际组织人才和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推动外语学科建设和外语人才培养向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学生党员争做表率;要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党员响应时代号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曲明军充分肯定了“加强国际传播,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活动主题,表示目前是中国话语国际传播的关键时刻。外语教师和学生要发挥外语优势,助力中国话语国际传播。

活动最后,曲明军、郎剑锋深入了解了师生所想所思和“急难愁盼”问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学习科研、校园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张新苑 李雪倩 王若渲    摄影:王若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