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陈志军教授团队与海信集团合作撰写的案例荣获第六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全场大奖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8: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9日至10日,第六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在《哈佛商业评论》创刊百年中国年会上揭晓。由管理学院陈志军教授团队与海信集团合作撰写的案例《海信整合东芝电视:一年扭亏为盈的药方》荣获全场大奖。

这篇案例重点介绍了海信在收购东芝电视业务(TVS公司)后,如何通过一系列针对性的整合措施,让这家亏损已经超过8年的TVS公司一年后实现扭亏为盈。海信操盘整合,促使TVS公司在短短时间内“逆风翻盘”的过程,体现了鲜明的“中国式管理”特点,凝结了中国企业管理智慧。该案例也被中国外文局评为2020中国海外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

总结、梳理、撰写山东省优秀企业从跟跑、并跑再到世界领跑过程中涌现出的管理思想、所采取的有效措施、所总结的可复制和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具有重要的学术、教育和时代意义,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写照。

作为主办方的《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2017年发起“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的评选,代表着中国管理实践的至高荣誉。该奖项旨在寻找企业管理中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并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经典案例,为中国本土企业提供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此奖项采用“初选提名+终审投票”机制,评委会汇聚国内一流商学院的顶尖学者,综合考虑引领性、有效性、可持续性、借鉴性和领导力等五个维度,从300个申报案例中通过评分方式筛选出20个入围杰出案例及单项奖,后经评审委员会投票合议后,最终产生3个全场大奖。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