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的学子担当”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院长助理董沐夕,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中、副教授吴茜参加活动。

王海宁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大命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揭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生,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生动实践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通过联学共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发展要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支部建设经验交流环节,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易旭同学和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王雅琪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支部党建工作建设经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致力于构建“党建+”支部品牌,通过抓牢“一条主线”、做到“两个融合”、引领“三个示范”,打造“党建+学习宣传”、“党建+理论研究”、“党建+志愿服务”等“党建+”支部特色品牌,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科研本领高强、服务效能突出的研究生党支部。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打造品牌活动、创新学习方法、坚持需求导向、强化先锋意识等途径,结合学科优势,致力于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凝聚群众的组织、教育党员群众的学校、推动主题行动的坚强堡垒。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理论宣讲团陈丛浩、赵娇、王士奇龙小组,张悦、吴佳琳、焦泗蕊小组,赵虎、王媛媛、徐金霞小组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牢记“三个务必”、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学,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思远、罗仁杰、张文欣、刘张健、苏悦等五位同学结合日常学习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小青马”,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教师点评环节,董沐夕对同学们心系祖国、奉献社会的情怀给予肯定,并寄语同学们作为强国一代,应当展现马院学子独特风貌,培养专业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中当好领头雁、排头兵。吴茜表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效果显著,内容丰富且深刻,为同学们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多个维度,希望两校马院学子能够继续携手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联学成果,带动身边同学。

杨建中作总结发言,他从学而真信、善思、力行三个层面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期待,表示青年学生应在思想深处建立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在灵魂深处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希望两校马院学子能够常态化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在联学共建中推动党的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活动中,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百廿山大、百年厦大的发展历程,感悟两校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气度胸襟,深刻理解两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身力量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由学院硕士研究生孙魁旭主持。山东大学、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会。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关思琴 孙魁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