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新立参加中马党支部和习习会临时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0: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以下简称“中马党支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习习会临时党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思践悟新精神,踔厉续写新篇章”为主题。校党委书记、中马党支部和习习会临时党支部联系校领导郭新立出席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由中马党支部书记郑敬斌主持。中马党支部党员王韶兴、董沐夕、宋美桦分别围绕“学深悟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学研并重,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共臻高质”“学教结合,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多元优化”作主题发言;习习会临时党支部党员武文豪、刘政分别围绕“学宣统一,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落地生根”“学以致用,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青年先锋”作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学深悟透用好。

郭新立在讲话中表示,要学深悟透、做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学深悟透是基础,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实贯彻是关键,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郭新立从道路和思想、血脉和基因、态度和姿态、目标和任务以及团结和奋斗五个层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并指出要牢记并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郭新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支撑。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立德树人是教育根本任务,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教育的基础性工程。学校要坚持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挑大梁、践初心、担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展现“山大担当”。郭新立强调,作为全国首批重点马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自觉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中树形象、做表率、当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中马党支部、习习会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邓婉莹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