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09: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决赛于线上举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文博和外国语学院2020级梁实秋班本科生赵凯南在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分获第一名和第三名,两人将在今年12月份前往北京,代表山东省赛区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70多所院校的15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定题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经过第一轮定题演讲的激烈比拼,两位选手在难度更大的两轮即兴演讲环节展现出了更强实力。外研社杯演讲大赛即兴题目灵活多变,主题生动,考验选手语言基本功和思辨、创新、临场应对等综合能力,题目既与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又有蕴含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元素的话题。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各种学科类大赛,并成立外语应用与全球胜任力提升创新平台。此次赛事中,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外语应用与全球胜任力提升创新平台指导团队精心部署,积极准备,用心辅导,团队高云、林殿芳、闫秋燕、宋步峰、姜仁风、孙路平等教师的辛勤付出助力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是外语类学科范围内唯一获得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作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学科赛事,高手云集,是师生心目中的“王牌赛事”。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高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