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班级开展第二课堂系列育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1: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生活,药学院本科各班级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

多彩活动,班级团建增强凝聚力。近日,2021级药学1班在风雨操场开展“抢数字”“海龟汤”“狼人杀”等趣味游戏,班主任叶磊与同学们积极互动;2021级药学3班开展“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球行万里”“不倒森林”“三子棋竞速”等心理趣味运动,共同体验既富有趣味性,又注重心理素质的拓展培养活动。通过集体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良师益友,班会相遇倾心交谈。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2022级本科生各班级相继举办班主任见面会。会议中,各位班主任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药学专业的广阔就业前景和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找到努力的方向。

学无止境,合力研讨备战期中。期中考试临近,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考试,2021级药学2班举办期中备考学习研讨会。学习委员刘锴芃提前发布问卷收集统计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织班内擅长相应科目的同学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将答疑过程中无法解答的问题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

劳动为美,相约药圃挥洒汗水。2020级各班级在趵突泉校区“药圃”开展劳动实践。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分辨植物,力求“除尽杂草,不伤药草”,将课堂知识与实践进行结合,在劳动过程中对知识进行了深化。同学们合作探讨,互帮互助,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也学会了辨别各种药用植物,真正实现了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刘晓燕 王曼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