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1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守功主持。

会上,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方辉与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院长孟令谦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张永兵表示,此次校院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遗产保护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助力国家和山东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双方要充分借助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丰富的文化遗产保护经验和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共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交叉学科的发展,提升文物保护专业水平与课题研究能力;要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构建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利用高端智库平台,开创多学科交叉跨领域融合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新格局,建设国家文化遗产事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基地。

王廷琦表示,希望双方以协议为遵循,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注入时代新活力。同时,王廷琦对双方合作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要敢于争先、不断创新,发挥双方优势,创新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新路径,深化拓展融合发展的广度深度,推出一批优秀成果。二是要立足长远、深化合作,聚焦重大课题,开展联合攻关,持续推出有深度、有份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加快培养和推出一批复合型人才。三是要加快落实协议内容,建立健全合作推进机制,确立合作事项,扩大合作领域,不断开创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的新局面。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规划引领、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山东省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研究水平,为山东省文物保护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岩土工程中心、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职能部门,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王建波 李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