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28日上午,控制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深入学习。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并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高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育人初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坚守“为国育贤”初心,潜心立德树人,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反复学,引导全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肩负时代使命、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聚焦“四个面向”,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核心科研竞争力,加快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三是完善制度体系,激发组织活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持续落实“九章治院”治理思路,坚持抓早抓小,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广泛的监督制度和科学的考评制度,提高学院的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是永葆斗争精神,筑牢安全底线。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强,把干部队伍建设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开创“强院兴校”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聚焦“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深刻、振奋人心。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以专章重点阐述,强调必须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为高等教育从业者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赛道上展现学院担当。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鲁天晓 于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