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药物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团队副研究员李连获第四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青年奖”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7: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全国第九届近红外光谱学术会议举办,开幕式上举行了第四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奖”的颁奖仪式。山东大学药学院药物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团队副研究员李连获评“陆婉珍近红外光谱青年奖”。

李连博士依托山东大学药学院药物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团队、国家药监局“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从事近红外光谱研究工作,尤其是近红外光谱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在突破近红外光谱水溶液背景干扰大的研究方面,李连博士以水为探针,建立无标记的原位在线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实现了水体系下药物生产过程的质量可视化分析;针对制药过程面临的模型建立应用问题,开展预处理装置研究、光谱实时对应分析、通用模型建模策略等研究。项目成果依托药物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团队,有效推动了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应用与推广。

李连博士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基金等多项课题,参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Europe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 and Biopharmaceutic,Carbohydrate Polymers等杂志发表科研论文15篇,参与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2项。

“陆婉珍近红外光谱奖”由陆婉珍院士提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中国科技人员投身于近红外光谱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工作,促进和推动近红外光谱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田梦茵 魏晓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