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领学,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孟庆春表示,领导班子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在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和使命任务,深入领悟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孟庆春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制定学习方案,精心安排部署,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全院师生做好表率;要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采取宣讲会、交流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着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选树一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进典型;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团结奋斗,精耕细作,敢于斗争,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助力学校建设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冯元    摄影:冯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仲钰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