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4: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上,刘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建设现代化产业体”“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等国家战略中去。

院长万熠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了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研组织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院师生正意气风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但发展过程中遭遇了不少痛点、难点,希望教师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大机械力量。

教师代表围绕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传承“老机械人”基因、课程建设改革、人才引进与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研究所改革、科研团队建设、实验技术人员能力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并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力突破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教师代表就学院改革发展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荃宝 马丽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越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