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单簧管专业学生在国际音乐赛事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0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近日结束的曼彻斯特国际音乐比赛(Manchester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单簧管专业2021级本科生张以诺获得高年级组第一名和杰出技巧奖,指导教师董乐晨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undefined

曼彻斯特国际音乐比赛旨在充分展示演奏者精湛的技艺和卓越的音乐表现力。比赛专业包括键盘、弦乐、管乐、打击乐、声乐、室内乐、指挥和作曲等,参赛选手来自中国、波兰、美国、斯洛文尼亚、德国、乌克兰、英国等多个国家。本届比赛评委由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奈杰尔·克莱顿(Nigel Clayton)教授、意大利维瓦尔第音乐学校保罗·弗兰西斯(Paolo Francese)教授等多名来自世界各地顶尖音乐学院和艺术团体的教授及演奏家共同组成,保证了大赛的公正及专业性。

undefined

张以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曾师从于杨文峥老师,现师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师董乐晨。

undefined

董乐晨,单簧管演奏博士,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单簧管专业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得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韩国首尔“Virtuoso”国际音乐比赛单簧管职业组第一名、第四届瑞典北方国际音乐比赛单簧管职业组一等奖。2019年12月主持录制的《室内乐趣——室内乐的发展史和作品赏析》于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线开课,成为全网首部以室内乐为主题的线上课程。 在专业教学工作中,指导学生曾先后获加拿大洛基山管乐比赛一等奖、莫斯科国际音乐比赛二等奖、美国国王峰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全国第一届单簧管协奏曲比赛三等奖、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艺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