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5: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7日,山东大学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班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吴臻,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曹现强出席仪式。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主持仪式。

王君松在致辞中强调了高校民族预科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山东大学特色的“预本一体化”培养管理模式,并呼吁同学们与祖国同心,与民族同步,与时代同频。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二是培塑担当精神,树立为国家、为民族而努力学习奋斗的责任意识,要知责、明责、尽责、担责;三是锤炼崇实品格,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以真才实学、过硬本领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四是强化创新素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当引领创新发展的“弄潮儿”。

吴臻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独具特色的预科学生培养体系以及数学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人才培养条件。他表示,数学学院将多措并举深化“预本一体化”模式,着力提升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综合素质。吴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材;三是要砥砺奋斗精神,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

曹现强从培养管理模式及录取情况、培养方案及学业要求以及发展成长为最优秀的本科生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基本情况。顾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培育关心同学们的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负青春年华,奋勇拼搏。

仪式上,吴臻为预科班班主任井立达颁发聘书,王君松为预科班授旗。现场还播放了数学学院92名各民族学生参与拍摄的MV——《中国》,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团结景象。为更好服务国家急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培养质量,山东大学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开始自主培养预科生。四年来,学校始终以培养最优秀的少数民族人才为目标,提供了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教育管理服务,倾心倾情呵护同学们成长成才。

开班仪式在全场齐唱《山东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数学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胡一佳 王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