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召开首届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6日 08: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首届本科新生见面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迟蔚蔚;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党委副书记于超,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薛付忠、副院长季晓康等研究院各位专家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跨组学研究中心主任、2022级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班主任袁中尚主持。全体新生家长在线上参会。

发轫之始,牢握舵盘。姜文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同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科学规划,能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找准自己的方向。她勉励同学们在筑牢专业基础的同时广泛学习,多多参加社会实践,争做善于思考、热爱科学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她强调,进入大学要先学会做人,坚守政治、法律、道德、纪律四条底线。

鸿蒙初辟,后生可畏。迟蔚蔚在致辞中强调了新专业开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分析了我国目前新医科人才不足的现状。她表示,山东大学这一首创性的举措是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一批高质量的具有改革创新精神的专门人才。希望新同学们能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奋勇向前,无畏挑战,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未来成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优秀人才。

耕耘廿载,但专一学。薛付忠从专业建设的背景、平台、定位、部署等方面对新专业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从近代以来科学的发展趋势入手,分析了“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大数据产业”等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山东大学交叉学科建设、四位一体专业人才培养的平台优势,并以生物标记、生物组学等现代研究前沿方向为例阐明了新专业诞生底蕴之深、建设平台之广、发展前景之大。随后,他对专业教师进行一一介绍,强大的导师团队、20年的精心筹备,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新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

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袁中尚对班主任工作小组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进行了介绍。季晓康对奖学金的设置以及医药大数据发展前景进行了畅想。对于2022级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新生,导师团队们积极创新教学模式,“officehour”“班主任工作小组”的设置与组建都体现了老师们力求引领新专业教学模式的决心以及追求创新的科学精神。

求同存异,心向未来。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的20位本科新生在会上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谈了对新专业的认识,同学们心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展示出了高昂的热情与希望。

殷殷教导,谆谆教诲。见面会最后,于超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启发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和新专业首届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努力方向,打开格局视野,瞄准专业前沿,以强烈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山大人的坚定自信,学好用好新专业,争做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才。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任占喆 赵婷    摄影:赵婷 车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