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 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城大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安丘市教体局联合开展了以“学党史跟党走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山东大学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安丘市教体局思政课教研员潘文海参加活动。

本次“同城大课堂”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成长特点和认知规律,确定了四个教学主题,明确了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王朋朋、赵虎、周顺洁、武文豪分别以“一颗童心向党,争做闪闪红星”“感悟百年党史,绽放青春风采”“赓续红色血脉,吾辈接续华章”“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新人”为教学主题,针对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学段作了20分钟的党史教学展示及教学设计分析。

郑敬斌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四位同学的教学展示及思路设计,介绍了山东大学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历史回顾、政策解读和理论阐释,表示大中小思政课的一体化建设应在“目标贯通、内容汇通、方法融通、主体沟通、体制变通、研究打通”六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出实招、求实效。

此次活动深化了对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的认识,有利于促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有助于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充分彰显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山大智慧”和“山大力量”。


【作者:武文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