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2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经济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表彰上一学年学院工作中的先进代表,总结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院长林平为学院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颁奖。常务副院长石绍宾为在院工作满40年、30年等的教师颁发“经院有我”纪念牌,党委副书记林竹为首批聘任的12位新入职教职工引导人颁发聘书。新老教职工代表周立学、于良春分别发言,周立学回顾了在经济学院的求学生涯,对学院的悉心培养和教师的谆谆教导表示感谢,表示将深怀感恩之心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于良春教授结合自身四十多年的教学经历,阐述了教师岗位的独特魅力,勉励全院教师干一行爱一行,在热爱学生、热爱科研、热爱教学中实现一名教师的崇高价值。

会议第二阶段,林平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成效,并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林平表示,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聚焦人才引育、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建设、科研激励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在国家级人才培养、顶尖论文发表、国家级科研项目、省级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2022年秋季学期,学院要抢抓战略机遇,锚定“国内一流”经济学院建设目标,持续深化“人才强院”“学术兴院”和“国际化”战略,围绕中国特色经济学与高质量发展一流学科领域,强化优势特色重点方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出尖出峰;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拔尖创新”和“融合培养”为方向,培育造就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学拔尖人才;坚持“四个面向”要求,强化“四大”建设,着力培育中国特色经济学与高质量发展研究的“山大学派”;加强人才战略布局,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延揽造就一支学术精湛、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人才队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高水平市场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格局构建等方面主动布局,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构建多方位、高层次的国际化办学新格局,推进国际化合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为目标,传承“经天纬地,经世济民”的情怀,精耕细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春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院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精耕细作的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重点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组织力和学院治理能力,下大力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服务支撑,凝心聚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筑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学院近期还出台了《经济学院入职引导人工作方案》和《经济学院教职工荣誉体系建设方案》。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秋莹 吕宁 李莹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