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4: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副院长徐峰出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炳学主持开学典礼。

5798B

侯俊平以“传承齐鲁百年医学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侯俊平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历史沿革、文化内涵、精神核心、未来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齐鲁医学和齐鲁精神,鼓励学生思考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的问题。侯俊平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作为国家队医院,秉持“为国育贤”的宗旨,与山东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院院合一”,承担起了临床教学主体职能,着力培育更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侯俊平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学无止境,笃行不怠。下大力气培养和提高“术业有专攻”的研究能力和创造新知识的能力。二要立德修身,行稳致远。德不优者,不能怀远,要常修为人之德、为学之德。三要心怀家国,勇担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服务国家社会中成大业,在护佑人民健康的事业中坚毅前行、书写华章。

504FF

陈玉国以“医工交叉研究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齐鲁医院的发展概况、医工交叉的背景理念、医工交叉的具体实践三方面介绍了医院发展新进展新突破。陈玉国表示,齐鲁医院在医院发展目标、服务能力、“三中心一试点”战略体系、医疗质量安全与服务水平、高水平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国际化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锐意创新,交出优异答卷。陈玉国表示,健康服务新要求、疾病诊疗新形式、健康管理新挑战既为我们发展提供了机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立足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迫切需求、立足推动医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化医工交叉研究将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基地平台和企业等深入融合,扩大“供给端”半径,贯彻学科强院战略,积极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医院的样板,努力成为人性化、功能化、智能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医院。

52C53

王炳学在主持讲话中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希望与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岗位胜任力突出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卓越医学人才。希望同学们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以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齐鲁医院这所医学殿堂,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4BC29

徐峰围绕“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同频共振、未来可期”四个关键词,就如何平衡科研、临床、就业的关系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徐峰向同学们提出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三点建议:一是学会“苦干+巧干”。“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既要能吃苦,也要高效利用时间,有大局观、分清主次、分清轻重,让好钢用在刀刃上。二是教学相长,亦师亦友。要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要敢想敢干,大胆提问,积极讨论。三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秉承“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院训,涵养浩然气,弘扬正能量,端正医德医风。

5832E

53C55

教师代表、神经外科主任李刚教授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具备仁心仁术、严谨笃学、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齐鲁医院人。李刚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有担当的医者;坚持大医精诚、大爱无疆,做有温度的医者;坚持慎思笃行、终身学习,做有梦想的医者。新生代表、2022级儿科专业型硕士席开颜发出倡议,要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胸怀祖国、放眼天下;在临床上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在科研上迎风而上,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做一名合格的时代答卷人。

58FF3

仪式上,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昊教授领誓,带领2022级研究生重温医学生誓词。

5BA8B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于2021年12月2日揭牌成立,是持续擦亮“齐鲁医学”品牌、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医学教育发展提供了“齐鲁经验”,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有关负责人及2022级5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魏廷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