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环境学院于9月开展系列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从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开展课程,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课程。

446F4

维护校园安全,筑牢保护意识。青岛校区保卫部孙垚老师为新生作安全知识教育报告。孙垚从保卫处职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六个方面向新生传授校园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多个案例向新生们分享在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诈骗类型,并帮助学生们提出预防诈骗的方法。同时孙垚也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勤洗手、随时佩戴口罩,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2E508

加强安全意识,严防实验事故。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石岩老师与祝凡平老师为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和仪器平台使用教育。石岩详细介绍了学院内的仪器分布房间,以及在仪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列举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十项“不准”,展示了几例因为操作不当而引发的实验事故,以此来告诫同学们要规范使用仪器,同时也强调实验室要实行6S管理。随后,祝凡平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考试规则与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相关事宜。

2889A

加强健康教育,提升适应能力。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娟教授与学院团委书记李紫薇分别为新生进行心理健康安全讲座,围绕新生入学后容易遇到的心理问题开展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李娟讲述了新生入学容易遇到的问题,例如在遇到理想和现实有落差、缺乏人际支持有孤单感、学业问题等情况时,应当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如何调整心理状态。李紫薇针对新生刚到大学的人际交往问题与生活习惯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带领新生开展了“破冰”训练。

严守防控政策,增强保护意识。新生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主题班会,会上向新生强调要做好自我防护,遵守好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同时向新生们讲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醒各位新生注意校园学习生活的网络安全、卫生安全以及宿舍用电安全,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大学生活。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豫 王靖鸥    摄影:王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