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施建明到访管理学院参与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0: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26日,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施建明到访管理学院参与人才交流会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并受邀作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教授出席交流会。

20日,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人才交流会。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就山东大学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会围绕人才评价制度和管理权限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2日,施建明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效率评价与研究动态”的学术报告。施建明教授分享了在效率评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一种利用“法卡斯引理”进行求解的方法,数值实验结果良好。他还简要介绍了关于最小极大流问题、连续函数的全局优化问题、健康医疗领域应用问题的相关成果应用。最后,施建明教授与管理学院师生就研究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从学科建设、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概况。

26日,施建明教授出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施建明教授结合自己在日本工作多年的经历,分析了国内外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专业方向设置及特色发展情况,并针对各位老师在学科建设调整以及个人研究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还就如何平衡个人和团队科研进行了详细阐述。座谈会结束后,施建明教授参观了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施建明,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教授,东京理科大学商业经济系创系主任(东京理科大学创建于1881年,著名学者王国维和数学家陈建功均曾在该校学习,该校校友大村智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施建明长期从事数值优化、数据分析及管理科学应用等领域的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或分项负责人多年次获得日本文学部科学省科研资助(日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计20年次。他对分数和最优与网络中的最小极大流问题的算法及应用研究,受到以色列等国际同行的关注,单篇论文他引数排在国际前列。他的应用方向研究领域涉及效率评价、金融风险控制、健康医疗等多个涉及社会发展与稳定的重大问题。施建明还担任多种国际专业期刊的编委。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炫炫 王磊    摄影:张炫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