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环境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砥砺奋斗守初心,青春献礼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类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政治类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法学院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五个支部联合开展“砥砺奋斗守初心,青春献礼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榜样模范交流座谈,共同进行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首先进行榜样模范交流分享。山东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李子麟以“做传承燃灯者精神的‘山岩’”为题,从支教地简介、教学工作、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做了分享。李子麟曾赴山西省石楼县东风小学支教一年,并且在为异地扶贫搬迁社区的孩子们做志愿辅导时,他了解到一个孩子家庭十分困难,于是将1000元托人转交给了孩子,真正做到了“燃灯扶智,义无反顾”八个字。

2021年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获得者、山东大学(青岛)团工委兼职团干部郑涵以“不要丢了精神”为主题,从“同志你好”、道德风尚奖获选心得、个人感受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讲道:“不要丢了精神,做一个合格的山大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讲述了参与制作校史话剧《风雷振声》、毕业歌《山海等风》以及参加“挑战杯”项目《寻访青岛红色足迹》等的心得体会。郑涵在不同领域、用不同形式讲述山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前人风采和山大精神。

随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睿进行理论领学。黄睿以“如何看懂党的会议”为题,从学习中共中央会议精神、如何看懂党的会议两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梳理党的会议,回顾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生活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感受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努力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奋斗前行的实际行动。

活动由政管学院管理类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梦凡、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文瀚主持。五个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于雪健 李梦凡    摄影:于雪健 李梦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