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16: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2日,电气学院举行“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光荣使命”——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表彰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各工作岗位上踏实进取、爱岗敬业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院长丁磊等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会议。

会上,丁磊传达学校新学期会议精神并作学院新学期工作报告。他从基层党建、本科生、研究生、人事人才、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及疫情防控/安全等八方面部署了新学期学院工作重点。丁磊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他表示,学院将为青年教师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青年教师努力拼搏,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打造有超强凝聚力的优秀团队担当实干。

会议表彰了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学院年度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华宣读表彰决定。丁磊为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的优秀教师献上鲜花,表彰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获得校级以上教学类荣誉的教师共7人:2022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杨明;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王孟夏;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获得者王成福;山东大学创新教学大赛二等奖、山东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山东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教学名师仲慧;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真;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常刚;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王明强。

获得校级以上科研类荣誉的教师共5人:中国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获得者吕天光,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叶华,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刘玉田,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张祯滨,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获得者丛伟。

获得指导教师类荣誉的教师共7人:2021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张祯滨,2021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有人杯”山东省第八届互联网创造力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山东大学第16届(2021年)机电产品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赵振卫,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孙媛媛,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孙凯祺,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赵文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赵彤,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王晓龙。

获得青年人才荣誉的教师共2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何东欣,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获得者靳宗帅。获得实验室工作荣誉的单位及个人分别是“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电气工程实验中心,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刘宁宁。

殷录民为获得学院年度荣誉的优秀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并献花。获得2022年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分别是丛伟、仲慧、孙媛媛、李可军、李红伟、李常刚、杨玉波、杨明、邹贵彬、张利、张黎、赵文良。

获得2022年度电气工程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教师分别是房玲、刘浩、刘欣。

获得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师分别是李常刚、李真、李正烁、施啸寒、王明强。

获得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的教师分别是董政、宫金林、郝全睿、何东欣、金朝阳、刘春阳、石访、孙滢、王志军、赵文良。

获奖教师代表王孟夏在发言中就参加教学比赛的过程谈了感受。他说,教学比赛看似是教师个人的呈现,但这背后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平时在学院组织各项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中获得的锻炼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学院创造的良好平台以及其他无私帮助的老师和团队推动了优秀成果的产出,对此,他表示感谢。“走下领奖台的一刻,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光荣使命,振奋精神,不骄不躁,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王孟夏真挚地话语道出了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心声。

殷录民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作总结讲话。他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应该在新时代坚持“四个相统一”——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同时,还要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他鼓励全体教师明确目标,笃行致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他表示,相信学院在辛勤耕耘、乐于奉献的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迎来全新发展时期,电气工程学院建设一流电气学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获奖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等60多人参会,学院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同步参加。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张予卓    摄影:郭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娅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