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1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常务副院长孙强,党委副书记李松涛、于超,副院长马伟、席波、温红玲,副处级组织员侯淑军,全体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于超主持会议。

姜文丽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公共卫生学院大家庭。她表示,2022级新生是学院成为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点后迎来的第一批学生,学院将和同学们共同成长,共筑辉煌。姜文丽殷切寄语新同学: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担当自立,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心怀家国天下,以人类健康为己任;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练就过硬的真本领,积蓄能量,打好基础,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成长为矢志报国的杰出英才,多向师长及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学习,既要学好文化知识,也要注重培养高尚的品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健康奋斗的责任和担当。

孙强为新生作公共卫生学院发展历史及专业精神的专题报告。他讲到,从最初的齐鲁大学公共卫生科到如今的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院积累了雄厚的实力,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虽然历经了时代的变迁,但一代又一代公卫师生始终以博学的知识、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品德,全心全意为人民大众的健康服务。他勉励同学们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奉献自己的力量。

温红玲从专业介绍、师资力量、教育资源以及学生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目标及培养过程,并强调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条途径提升能力,相信经过几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都能成长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过硬的高素质人才。

马伟围绕招生历史、学生类别、导师队伍、学术成果、毕业去向等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他勉励研究生新同学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学习各种知识的同时更要在实践中学会创新,努力成为最具创造力的优秀研究生。

于超在总结中表示,同学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大家秉承“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院训,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潜心学习钻研,在学习实践中锤炼真本领,增长真才干。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胡佳敏    摄影:赵华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