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10: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帮助2022级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提前了解学习生活、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管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导航”。

家校联手,共育英才。为增进家校合作育人成效,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邀请院长武常岐、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副院长黄潇婷担任主讲。院领导与新生、家长相约云端,讲述校史校情,对新生给予涵养山大基因、继承家国情怀、担负时代使命的期望与启迪;指导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环境、实现个人成长,希望新生不断提高知识、能力和眼界。这次交流加深了新生以及家长们对校院的了解和信任,为今后的育人工作打下了共识基础。

院长寄语,殷殷嘱托。为勉励新生昂扬开启新篇章,学院依托育贤讲堂组织开展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由武常岐主讲。武常岐围绕大学的真谛、管理的真谛以及数字时代的领导力三个主题,追溯了中国现代大学的诞生、山东大学的历史以及现代大学教育的使命。他强调,中国大学的诞生与民族命运紧紧相连,山东大学于1901年办学之初定下的办学宗旨与2050年国家富强的发展目标遥相呼应,管院学子应当从中深入领会管理学科的价值。

学海无涯,走进学科。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角色、全面了解学校管理制度和学院培养标准,学院举办管理学科认知讲座,邀请院党委副书记傅艺娜,副院长张江华,研究生教育中心张媛、孙晓华担任主讲,追溯管理学科历史沿革,展望学院发展愿景,细读山东大学制度文件,强调培养思维力、执行力和创新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新时代学好管理。

安全为首,快乐成长。为辅导学生和家长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晓含老师为管院新生、家长开展以“家校合作,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校党委保卫部杜春兴为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提升新生安全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重点强调提高预防校园火灾和电信诈骗的意识,为新生加固了安全的思想防线。图书馆学科服务中心刘莎、李瑛两位老师向新生详细演示了“山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以及门户网站的各个功能模块,提高了新生文献搜索和管理的意识。学院开展中秋系列暖心活动,线上举办“月下相约”中秋歌会,弘扬传统文化,寄托美好祝愿,给新生们带去了“团圆”的欢乐与温暖。

思政引领,砥砺前行。为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推进新生思想政治建设,学院进行了新生系列党团活动。团务培训和优秀团员分享活动为新生班团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第三党支部的发展党员介绍活动,增强新生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次系列党团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团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提高了新生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激励全体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焕发出属于山大人的良好风貌。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毛洁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