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9·20全国爱牙日 |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系列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6: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 ”。为进一步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大众口腔健康素养,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近期开展了惠民义诊、儿童主题绘画大赛和健康护齿等系列宣教活动。

开展“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惠民义诊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由学院(医院)康虹院区常务副院长邵林琴带队,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为广大市民科普口腔保健知识,提供口腔义诊服务。9月17日,“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系列惠民义诊首场活动走进济南市历下区绿城百合花园社区,为该社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近300人进行了详细的口腔健康检查与口腔健康科普,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举行“健康口腔 微笑成长”主题绘画大赛。绘画大赛于8月开始,近期落下帷幕。学院(医院)通过面向4-14岁少年儿童征集绘画作品的方式,帮助少年儿童群体学习、获取更多爱牙护齿知识,助力他们养成健康的口腔卫生习惯,从而不断提高少年儿童群体口腔健康水平。经过专家评审,30位小朋友分别获得“最佳爱牙小卫士”“创意爱牙小卫士”“优秀爱牙小卫士”等奖项。

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健康护齿活动。9月20日,学院(医院)为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准备了口腔保健用牙刷,并向广大患者介绍刷牙及口腔保健知识,帮助大家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以感谢广大患者长期以来对学院(医院)的信赖。今后,学院(医院)也将继续秉承“医术至精、服务至诚、患者至上、奉献至真”的办院宗旨,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不断增强医疗服务能力,为护佑广大患者的口腔健康持续努力。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小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