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二胡专业学生在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8日 11: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高艺睿、邵佳雯荣获职业C组银奖、铜奖,指导教师韩璐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敦煌杯”中国民族器乐(二胡/琵琶/古筝)系列艺术菁英展演、比赛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以权威的评委团队、严谨的赛制和丰富的学术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业余学习者,逐渐被专业人士和广泛的中国民乐爱好者群体认可,已成为一项影响力深远的民乐活动品牌。

高艺睿,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二胡专业学生,五岁起师从于亦心老师,曾随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教授、卜小妹副教授习琴,入校后师从韩璐老师。曾多次获得齐鲁器乐大赛、齐鲁情山东省校园才艺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新人奖。在校期间获得山东大学学业奖、特长奖二等奖奖学金,第六届敦煌杯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专业少年B组金奖,2021国际华乐杯中国民族器乐大赛中国赛区金奖、亚洲赛区银奖。

邵佳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二胡专业学生,六岁起学习二胡,先后师从韩宝林老师、韩璐老师、王云飞老师,后考入山东大学,继续随韩璐老师学习。在校期间担任山东大学泉声室内乐团团长,曾获得山东大学学业奖一等奖学金、第二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全国第三名银奖、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职业青年B组银奖,连续多年获得齐鲁器乐大赛一等奖。

韩璐,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美学博士,师从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教授、音乐学家王次炤教授。曾获加拿大Kiwanis音乐节比赛金奖、“上音院社杯”第七届音乐评论“学会奖”二等奖、“山东省师生基本功大赛”民乐教师组一等奖,在北大核心、CSSCI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供稿单位:山东大学    作者:邵佳雯 高艺睿    摄影:邵佳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