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院长刘明洋等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明洋主持。

王德胜首先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表示全院要认真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和校领导讲话要求,以精耕细作的思维方式,着力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消除薄弱点、风险点,聚力发展,重点突破。他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和学校防疫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保证学院的教学科研和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全体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二是在立德树人和责任担当方面下足功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基本理念是“爱生如子”,教师要关心关爱学生,研究生导师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和学业进展,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构筑融洽的师生关系。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要定准位,担好责,思考一下自己对学院的贡献度。三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尤其关注意识形态安全。做好新老生顺利返校、帮扶家庭和学业困难学生、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四是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对基础性、常规性工作要精细化,对重点性、薄弱性工作要聚焦化,对突破性、亮点性工作要创新化,突出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建设,分类谋划、细化,实施挂图作战,在上半年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力争全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刘明洋结合暑期务虚会讨论的学院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学院要在三个方面“精耕细作”。一是在推进融合发展上“精耕细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出了“三界融合,破圈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要深耕学术圈,做好课题申报、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等工作;要深耕党政圈,重点建设高端智库平台;要深耕产业圈,持续深入与凤凰网山东、山东出版集团以及山东省大数据局、大众报业集团、人民网等单位的合作。二是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精耕细作”。学院要谋划好新增专业,加强课程建设和教材、案例库建设,切实做好教研、迎评、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三是在学院治理能力建设上“精耕细作”。要调动全员积极性,推进三个系,五个中心更加高效运行;要通过有效方式,发挥好社会力量的作用;要加强保障体系建设。他强调,秋季学期时间紧,任务重,面临防控疫情的压力,全院上下要行动起来,以“精耕细作”的态度和方法,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副院长倪万、邱凌、杨晓冬,副处级组织员王智洁,广播电视台台长孟丽分别就自己分管和负责的工作,做了相关介绍和部署。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