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学院与材料学院共同开展“聆听光影”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4: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新闻传播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于线上开展“育贤讲堂”新生主题教育——“聆听光影”红色主题教育。

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杨璐主持。杨璐首先向两院新生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志愿服务项目。“聆听光影”是在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盲人协会的支持下,由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组织,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公益项目,通过有声语言的创作和表达,面向视障群体与观影困难人群进行无障碍电影展演。杨璐从亲身经历出发阐述了无障碍电影发展的必要性及可行性,他表示,面对视障群体及理解能力较低的观影群体,无障碍电影可以帮助其更好地理解电影内容、情节表达以及人物关系等,有效改善其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两院新生共同观看了由“聆听光影”团队制作的首部无障碍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无障碍观影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沉浸于感人至深的电影情节的同时也对制作团队老师们精湛的技术赞叹不已。

活动最后,杨璐向同学们介绍了“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项目下一步发展方向,号召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同学加入志愿团队,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新闻学院与材料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王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越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