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光荣的使命”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15: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

桃李满园,教泽绵长。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崇实求新精神,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经济学院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线,组织各教工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光荣的使命”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树立典型、弘扬精神,充分激发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学习。各党支部结合2022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案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等,通过开展政治理论知识答题、组织收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和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观践学活动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凝聚开拓奋进思想共识,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初心使命,强化师德教育。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和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师生联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论述,学生向心目中的好老师送上感谢和祝福,从教40年老教师代表分享了从教心得和育人初心。学院开展“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评选活动,对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各工作岗位上踏实进取、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进行表彰,特别是对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勇于担当、辛勤付出、做出重要贡献的留校教师志愿者队伍进行表彰。号召全院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涵养爱国奋斗、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和服从大局、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

坚持精耕细作,强化作风建设。机关党支部开展“牢记光荣使命,立足服务一线”主题研讨,同期启动“精耕细作,奋进正当时”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围绕学校、学院工作要点,对标精耕细作要求,研究加强作风建设举措,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支撑能力,打造高效高质量服务机关;财政、贸易、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七大类22项重点工作,重点聚焦党支部品牌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育、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充分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汇聚力量,增强了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决心和信心。

“光荣的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借教师节契机向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者送上慰问祝福,将纪念庆祝活动与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统筹谋划推进,进一步凝聚了教师队伍的思想共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近期,学院还通过推出《经济学院教职工荣誉体系建设方案》和《经济学院入职引导方案》,建立“经济学人文库”,持续推行“聚力工程”“伯乐计划”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构建了“党委—教工党支部—教职工”教师思想引领体系与“党委—系所中心(科研团队)—教职工”教师成长发展体系,切实发挥了学院党委在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和推动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续强化了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秋莹 吕宁 李莹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