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09: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 为进一步提升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素养,落实山东大学与山东省侨联关于共建“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倡议,国际教育学院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秉持“融合发展”工作理念,联合山东省侨联、枣庄市侨联、菏泽市侨联等单位,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夏令营为期13天,分两期进行,共吸引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巴拿马等国家的6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在夏令营开闭幕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谈到,华裔青少年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独特纽带,是华人华侨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努力学习中华文化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需要,也有利于华裔青少年自身的发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表示,中华文化影响了华夏民族的精神世界,也构建了华夏儿女的生活场景,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入学习中华文化,关注当代中国社会发展。

本次夏令营课程以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其时代发展为主题,涵盖生活、艺术与思想等多个层面,通过虚拟体验和故事讲述等方式,引导学员了解中国文化现象、探索文化内涵。中华传统服饰、中国当代社区、古代雕版拓片以及齐鲁湖光山色等多个文化专题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并引起热烈讨论。俄罗斯合作教师王萍表示,通过参与夏令营课程,俄罗斯营员对中华文化中的多种文化要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到祖国家乡在疫情防控情况下经济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图景,进而演变成热爱祖(籍)国、关注祖(籍)国发展的自觉行为,意义重大。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是中国侨联品牌项目之一,在海外华人华侨社会享有较高声誉。2021年,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获批成为“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以此为平台承办本次夏令营活动,依托国际教育学院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的课程资源与教学优势,充分发挥了服务海外华人华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功能。

俄罗斯华星少儿青年教育文化艺术中心、西班牙华悦教育中心、巴拿马孔子学堂等协办单位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彦伟、院长助理矫雅楠、项目管理办公室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工作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许本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