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多维用力做好暑期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09: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暑假期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贯彻学校暑期工作要求,坚持精耕细作,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聚焦学生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重点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暑期实行留校学生网格化管理,建立留校学生工作台账,动态掌握学生出入校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天跟踪学生核酸检测信息,利用系统梳理摸排重点学生情况。依托山大网小安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暑期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建立健全社会实践队伍安全报送机制,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及时与重点关心学生家长联系,和家长一起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业生活,督促学生建立良好生活学习习惯。

提前规划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畅通2023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通过建立信息发布群,组织信息摸排等方式提前了解毕业生需求,细化“帮扶”指导。协调奇安信、山石网科等多家企业、事业单位,提前谋划网安学院秋季专场招聘会。赴深圳鹏城实验室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育人培养体系。作为十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之一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天融信科技集团、奇安信集团、蔚来、蚂蚁集团共同发起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丰硕。暑期是学生进行竞赛科研的重要时间节点。学院先后组织学生参加包括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定制计算算法实现挑战赛、第六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在赛)、第七届(2022)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2022“密码金融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在赛)、DataCon大数据安全分析竞赛(在赛)在内的暑期科研竞赛与创新创业活动十余次,参与人数近百人次,均取得优异成绩。截至目前,学院学生已斩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创新赛二等奖一项;学院研究生包揽第二届全国定制计算算法实现挑战赛冠亚军;学院本科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获第七届(2022)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全国二等奖,一支队伍获全国三等奖,山东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学生活动亮点纷呈。学院组织学生启动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读物的编写工作。提前谋划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师生制作了“网小安带你回顾《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的建设成就”等3部宣传动画,梳理了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相关知识,激发学生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热情。做好社会实践的组织与指导,学院5支社会实践队伍顺利完成实践活动。多次组织会议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近200小时。


【供稿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作者:解逸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