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与E方知库-生态环境资源期刊群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0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4日,E方知库-生态环境资源期刊群应邀与环境学院共同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中心主任、E方知库期刊群理事长张利田等分享学术传播经验,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主持座谈会,环境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景传勇教授首先对环境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交流学术传播思想,分享论文写作和期刊投稿经验,与E方知库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E方知库受邀嘉宾就各自的学术传播经验进行了汇报与分享。张利田作题为“助力科技创新,拓展学术传播”的报告;《环境工程学报》编辑部学术编辑、E方知库期刊群宣传推广主管靳伟作题为“紧跟热点研究,服务学科发展”的报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编辑部学术编辑、科萤书院院长刘素琴作题为“致力打造作者-审稿人-编辑期刊生态链“的报告。《环境化学》编辑部学术编辑胡正君与《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主任侯一宁介绍了各自期刊。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术传播经验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计划。E方知库旗下的学术性公益组织科萤书院通过线上方式对环境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科技论文写作思维与技巧培训、审稿人技能与经验分享等。

E方知库-生态环境资源期刊群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发起,集结了多个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等单位主办的27本优秀期刊,致力于生态环境领域优秀学术期刊的编辑与出版,助力该领域的学术传播活动,深耕生态环境领域的学术资源,深入参与该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为科研人员提供会议、培训、咨询等全方位学术服务。旗下的科萤书院是一个学术性公益组织,该组织聚焦生态环境研究领域,致力于营造良好“作者-审稿人-编辑”期刊生态链,融通“期刊-专业读者-大众读者”知识传递链。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闫震    摄影:张宜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