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学术论文撰写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17: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提高论文写作水平,9月4日下午,环境学院联合科萤学堂开展学术论文撰写培训专题讲座。科萤书院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学术编辑刘素琴,《环境工程学报》学术编辑金曙光,《环境化学》学术编辑胡正君,中科院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洪担任主讲,环境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在讲座中,刘素琴首先就如何“让编辑和审稿人对你的文章青睐有加”展开讲解,提出文章要从一个新颖的切入点进行讨论,吸引读者往下读,才能凸显文章的精华部分以及结果和讨论。金曙光基于自己多年的编辑经验,总结出一套关于“科技论文写作中的三层逻辑”的方法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底层逻辑和框架结构。胡正君从编辑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期刊投稿的基本流程及常见问题,包括投稿前要对期刊做考察,仔细阅读投稿指南,端正写作态度、投稿态度以及回复意见的态度等。张洪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疫情防控下如何完成科技论文,建议大家利用好数据库,多进行文献分析,总结前人工作经验来开展研究。

本次讲座为环境学院研究生提供了具体、切实的讲解与分享。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于学术论文的撰写与修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论文投稿过程中的要求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杨慕涵 刘稀琛    摄影:杨慕涵 刘稀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