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党委生态鉴定党支部与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17: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充分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环境法医学学科与我国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业务融合,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社会服务能力,近期,山东大学生态鉴定党支部与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河北中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主题系列活动。

undefined

精耕细作,深入一线。生态鉴定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前往全国首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基地),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生态鉴定党支部与河北中旭党支部就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关键技术、标准规范和案件鉴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同时,就大气、地表水、土壤等不同类型鉴定案件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生态鉴定党支部全体师生参与案件现场,对现场踏勘、采样、样品保存、流转等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全过程进行了深入调研。

undefined

坚守初心,红色传承。实践活动期间,生态鉴定党支部与河北中旭党支部开展了“坚守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前往河北西柏坡进行红色文化教育。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前辈的“赶考路”,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大院,通过纪念馆内讲解员的讲解,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西柏坡开展土地革命、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和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也亲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意识到“两学一做”要求下党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的旧址前,党员们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以服务国家社会为导向,推动学科建设发展。标准规范的缺乏是导致部分司法鉴定案件鉴定结论不一致和司法诉讼困难的主要因素。实践学习之后,两个党支部就一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亟需开展研究的标准规范开展了专题研讨。党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是一件严肃的工作,深入挖掘案件一线存在的卡脖子技术和标准瓶颈,对于推进我国环法医学学科的发展至关重要。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大家表示,日后学习工作中,要深入一线,做能够真正服务于国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行业、对地方和社会有用的科研,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共促进,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和研究院环境法医学学科建设上台阶。


【供稿单位: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    作者:林佳宁 王金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