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学习贯彻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07: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韩圣浩主持召开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韩圣浩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系统总结春季学期工作成效,科学谋划新学期重点工作,就“精耕细作开新局”提出明确要求。研究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研究院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精耕细作程度,持续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研究院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圣浩强调,要紧扣“精耕细作开新局”工作要求,深化拓展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工作成效,着力在精耕细作上拿出新举措,在争先进位上取得新成效。一是着力在党建引领上探索新路径。要牢牢把握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题主线,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路径方式。二是着力在人才培养上形成新特色。要立足“物理基础、前沿交叉”,抓实抓细物理学专业前沿交叉创新实验班建设,力争在课程设计、课堂教学、导师制培养、学研结合等方面形成特色,擦亮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底色。要树牢人才培养检验标准,推进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建设,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着力在学科建设上打造新动能。要贯彻落实一体发展、融合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坚决承担好“化学与物质科学”重点学科领域相关重点方向建设任务,积极探索推进交叉学科方向建设。四是着力在队伍建设上发挥新效能。要牢牢把握学校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2.0版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办学治院的咨询作用、学科建设的骨干作用、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和教书育人的榜样作用,着力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提质增效。五是着力在服务社会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四个面向”,树牢服务“国之大者”的目标导向,致力将提供突破“卡脖子”问题学理支撑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切实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是着力在安全稳定上夯实新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拓展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成效,用好用活“3D”工作法,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举措,切实建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安全支撑。

会上,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通报了安全工作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副院长黄性涛、党委副书记张杨汇报了物理学专业前沿交叉创新实验班建设情况;副院长邓伟侨汇报了院内非实体科研机构优化整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深入贯彻落实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供稿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作者:郭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