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潍坊综合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商)产业研究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14: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日,山东大学与潍坊综合保税区合作共建潍坊跨境贸易(电商)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狄波、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潍坊跨境贸易(电商)产业研究院是由山东大学与潍坊综合保税区合作共建的非实体科研机构,由潍坊综保区投入研究经费1000万元人民币,校内主要依托管理学院科研力量建设,围绕产业政策研究、行业标准建立、外贸企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专业人才培养等展开工作。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探索校地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的发力之作,是管理学院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

芦延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校地共建合作,与潍坊市共同打造区域性跨境贸易(电商)产业发展高地,形成“名城带名校、名校促名城”的互动发展、深度融合新格局。他表示,山东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全方位加强与潍坊市的合作,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发展,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为潍坊市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狄波介绍了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共建跨境贸易(电商)产业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发挥智力优势、支持地方发展的新举措,也是双方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的新范例。潍坊市委、市政府将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最优质的环境、最周到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打造“雨林型”生态环境,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管理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整合政府、高校、产业、协会等多方资源,全力支持研究院各项工作开展,着力实现研究院的各项职能,持续推进与潍坊市综保区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山东省外贸电商产业链与数字经济结合与升级,推动省内跨境电商产业有序健康高质量发展。潍坊市综合保税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姜涛介绍了合作共建研究院建设情况,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为研究院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外向型经济研究的高层次智库、跨境电商等对外贸易产业生态建设的新引擎,以及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仪式上,姜涛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以跨境电商为重点的对外贸易政策和工作部署,紧盯国际贸易前沿,围绕跨境电商、保税研发检测等新业态及相关领域开展研究,以咨政服务、产业服务、人才服务为重点,开展政策研究、建立行业标准、提供企业咨询服务等活动。

潍坊市政府、商务局、综合保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服务山东办公室、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谢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