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前置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0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学院文化、适应大学生活,外语学院充分发挥网络自媒体优势,以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前置教育。

提升安全健康意识。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新生指南之防骗攻略”“辅导员致学生的一封信”,从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知识学习、疫情防控事项、自我健康管理、心理健康维护等方面引导新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防诈技能,了解健康管理知识。

开展学习生活引导。学院通过新生QQ群发布了学院简介、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相关信息,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学院学科特点和专业培养模式;通过“校区生活指南”“学生会部门简介”帮助新生了解校园周边环境、团员青年组织等。

搭建家校合作平台。建立近400余人的新生家长微信群,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相关的通知,并解答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新生报到流程、校园生活、专业分流等问题;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辅导员与家长云见面,了解家长诉求,增强家校交流;在公众号发布了“致2022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从安全与健康、大学生亲子关系等方面给学生家长提供建议。

促进朋辈指导支持。开展云端“学长学姐帮你答”,学院高年级学生骨干通过微信、QQ群及时解答新生在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建立临时班级和临时联络人,及时传达学校、学院最新通知,同时了解新生相关诉求。

加强师生云端交流。辅导员通过“一封信”、线上答疑会、班级团建等形式了解新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从职业生涯规划角度引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以积极心态迎接未来校园生活。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赵婧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