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1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报到流程和具体要求等相关事宜,熟悉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8月30日,新闻传播学院分别针对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召开入校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书记杨璐出席会议。

加强家校联系,召开本科新生入校家长会。会上,王丽君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欢迎,为新生和家长解读了新生报到流程和防疫安全要求。同时围绕开学前准备、报到当天注意事项、报到后相关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新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针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她结合个人感受和具体实例鼓励新生树立独立自主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度依赖家长,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体质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杨璐在会议中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鼓励新生在大学阶段加强自身能动性,提升个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张鑫淼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应该遵守学校的规章规定及注意事项,提醒新生及时关注班级群中下发的通知,及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新生家长参加会议。

助力快速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指导会。会上,王丽君首先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下达的新生报到入学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一些重点和细节问题向同学们做出温馨提示。她强调,同学们要重点注意报到的时间节点,提前规划,按时报备来校行程,做好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确保平安顺利到校。为了解同学们的具体疑惑和诉求,会前学院组织征集了同学们有关报到问题,会上王丽君进行了解答。她表示,面对疫情,同学们做好防护,不必过度焦虑,学校和学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会积极为大家解决入学报到前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杨璐、2022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王岑结合新生报到的相关注意事项及学院迎新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提醒大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来校报到,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鼓励大家积极和导师、师哥师姐以及同学进行沟通交流,随时上报遇到的各类问题。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张鑫淼 万钊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