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荣获“山东体育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14: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体育局联合发布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体育局关于表彰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荣获“山东体育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此次山东体育强省建设评选活动,共表彰了突出贡献奖20个,山东大学为唯一获表彰的高校单位。

近年来,体育学院认真贯彻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在体育产业、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学校体育等方面贡献了山大力量。

服务山东体育产业发展。参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牵头的“山东省社会力量办体育”调研,调研报告《关于推进我省社会力量办体育的调研报告》获山东省政府报告一等奖;编制《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山东省“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被山东省体育局全文采纳并发文;编制《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8-2020)》《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21)》并发布;编制济南、烟台、日照、淄博、东营5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合作,联合成功申报“山东省体育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与日照市体育局、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合作,在日照市各县区建设10个智慧健身俱乐部,实现智慧健身俱乐部全覆盖;服务潍坊健康产业,在潍坊高密市建设山东大学高密健康医疗工程研究院。

服务山东全民健身活动。起草编制《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建设山东省第一个全民健身宣讲基地,连续13年组织山东省全民健身宣讲活动,宣讲受益超50万人次;受山东省体育局委托,连续12年组织山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累计培训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近4000人;开展“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实施效果评估”“山东省全民健身行动监测评估”“2020-2021年度‘健康山东’全民健身行动监测评估”等工作;与青岛市城阳区合作,承担山东省体医融合标准服务试点(城阳)建设工作。

服务山东学校体育工作。起草《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作为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席单位,年均组织山东省大中小学校体育竞赛30余项次;承担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组织工作;承担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足球队组队工作,参与田径、游泳项目组队工作;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助力山东竞技体育发展。在校生季新杰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获得2金1银1铜,并代表国家参加了东京奥运会;校友边通达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获得50公里竞走冠军;与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合作。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李拓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