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7日 11: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3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平、副院长韩奎华,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锲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辛公明主持。

辛公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表示青年教师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各项工作,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教师。

在座谈环节,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简要讲解了自己所从事的科研方向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并结合自身的发展需求向学院及中心、高研院提出了工作与生活中的建议意见,决心要将个人的理想与学院及学科发展相结合,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班子成员、负责人就建立青年教师互动交流平台、交流机制,加强服务保障和资源信息共享以及推动学科交叉、团队合作等方面与青年教师交流了意见。

辛公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0年党中央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青年学者,是科研一线的中坚力量,是学科未来发展的主力军,理应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己任,追逐科技前沿,作出更基础、更前沿、更突破的科研成果,力争在未来的5到10年使学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进入一流学科行列。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持续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更具开放性、更加多元化、更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使青年教师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探索者和受益者,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而不懈奋斗。

能动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等技术研究院及热科学与工程中心17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齐建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