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暑期生活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17: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暑假期间,药学院多途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假期生活精彩纷呈。

学习助力思想进步,信念坚定,斗志昂扬。学院组织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学习打卡活动,学习国防知识,深化爱国情怀;组织开展“传统技艺讲述百年党史”手工艺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创造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弘扬青春正能量;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诗歌颂党恩”书法比赛,通过革命诗词与书法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

运动造就强健体魄,养精蓄锐,健康生活。学院组织开展“在未知中探索潜能”运动打卡活动,鼓励学生在假期里探索新的运动项目,提高身体素质;组织开展“用汗水丈量亲情”vlog大赛,动员学生与家人共同运动,创新陪伴父母新形式,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创新奏响文艺强音,推陈出新,音你闪耀。学院推出“药宝4.0设计大赛”,充分挖掘学生绘画设计潜能,增强学生对学院文化的认同与热爱;开展“药苑之声·声夏光年”系列活动,用音乐点缀假期生活,奏响青春最强音。

分享增加生活乐趣,团结友爱,其乐融融。学院举办“邀你种草”实用好物推荐活动,分享生活小妙招,让学生能更快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组织开展“药宝的一天”日记分享活动,与大家分享暑期中精彩或平凡的一天生活。

实践提升社会阅历,脚踏实地,强化担当。药学院学子组建27支社会实践队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各地扎实开展以红色教育、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青听党语”宣讲团成员凝心聚力,切实讲好红色故事;“青鸟绘梦,引凤齐鲁”青鸟计划实践队队员走入医院、药监局、政务大厅、教育局、文化场馆等单位,在实习就业中感受专业力量、增强实践技能;“繁星·启航”希望小屋实践队队员赴省内外多个地区,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播撒爱的种子,重点对四里村社工站的小朋友进行物资帮扶、学业指导、亲情陪伴,为十余名贫困学生带去了温暖帮助。

新的学期,学院将继续着力打造具有药学特色的精品活动,奋楫扬帆谱写新的篇章。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刘晓燕 马文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