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0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五支本科生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由控制学院教师李可指导的本科生赵芳、王彤、萧人菘凭借参赛作品“便携式人体红外测温仪设计”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共计3863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报名参加,提交作品数量1025件。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五支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佳绩。本次获奖学生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工融合系本科生为主体,他们在与众多高水平队伍,特别是其他高校研究生层次代表队的比拼中,充分展示了敢于竞争、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和积极向上、不畏强手的精神风貌,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实践技能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获奖的山大代表队中,由控制学院教师刘剑指导的本科生张婉钰、于宏基凭借参赛作品“基于尿液的无创筛查糖尿病的便携式系统设计”获全国二等奖,由教师杨立才指导的本科生张申申、李童、琚冰祺,由教师李可指导的本科生苏雯菁、黄思锐、王泽昊,由教师谯旭指导的本科生周怡凡、李响、张伟丽分别凭借参赛作品“一种集便携、舒适、精准于一体的睡眠监测与助眠设备”“非接触便携式多场景人体温度智能检测仪”和“中文电子病历命名实体识别和关系抽取”获全国三等奖。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科创培训和组织比赛等形式,帮助学生做到学以致用。医工融合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建立项目驱动的工程实践新模式,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的全面发展。本次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反映了控制学院近年来在医工融合交叉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倡导下,于2014年开始举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活动,旨在促进医工融合专业建设、引导学生培养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现已成为医工融合领域最高级别的全国性科创赛事,有力地促进了医工专业创新实践和产教协同发展,助力校企融合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赵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