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联合全国高校理论宣讲团开展暑期联学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而激励广大青年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近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展现青春新风采”为主题,联合来自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的理论宣讲团开展四场暑期联学宣讲活动。

8月15日,暑期联学宣讲活动第一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的联合宣讲举行。理论宣讲团的赵虎、赵颖闻、王敬成以“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开启新征程奋斗篇章”为题,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海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的张慧如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讲述了黄文秀、武大靖等许许多多的中国青年如何在中国航天探月事业、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2北京冬奥会等重要历史事件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实现的动人故事。

8月17日,暑期联学宣讲活动第二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与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联合宣讲举行。理论宣讲团的崔琦悦、王星涵、牟茜雅以“让文化生根,用精神聚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的主要成就”为题,分别从历史渊源、理论基础和实践经历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副团长宁新杰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为题,从历史、现实、实践三个维度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论证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讲师团成员丁一以“这十年,我们如何打造绿水青山”为题开展宣讲。

8月18日,暑期联学宣讲活动第三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与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的联合宣讲举行。理论宣讲团的李诗晴以“追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山东行”为题作宣讲,号召大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踔厉奋发、建功有为。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陈天平围绕“讲好中国故事:新时代、新征程”主题,深刻剖析论证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号召社科界在国际舆论和国际对话场合勇于发声,从世界看中国,有针对性地讲好中国故事。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的刘美含、于晓旭、李思锐三位成员分别以“不负青山不负人:黄河治理谱写生态华章”“援医雪域,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千禧一代,强国一代”为题,讲述了新时代各领域的先进事迹。

8月19日,暑期联学宣讲活动第四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与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计划”研究生宣讲团的联合宣讲举行。理论宣讲团的周顺洁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为依托,就新时代的青年应如何贡献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献礼党的二十大展开宣讲;刘文硕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蕴含的斗争精神”为题进行宣讲,对伟大斗争精神的内涵、如何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进行了阐释。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计划”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赵璐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依托,对中国青年的品质进行了详细阐释,呼吁广大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陈美娟就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道路的历史进程及基本经验进行了精彩宣讲。

这是一系列从青年角度出发感悟新时代、歌颂新时代的理论宣讲。此次暑期联学宣讲活动使多所高校的青年学子间产生思想火花的碰撞,并且形成了青年群体要用青春力量贡献伟大时代的共识。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