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4: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时代脉搏,锤炼意志品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牢记青春寄语,赓续时代精神。学院“寄青春”宣讲团深入家乡,采取线上宣讲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青春视角解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发了当地居民及与会群众的热烈讨论和深度共鸣。

聚焦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教育。教育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学院“逐梦”支教团和“‘青’风润泽”支教团联络基层学校,根据当地防疫要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成员特长与学科优势,向支教地学生们提供了包括人工智能、美术美育等在内的十余种主题课堂,用生动的讲述方式与有趣的课堂互动吸引同学们沉浸其中,为振兴乡村教育贡献山大力量。

紧跟社会热点,调研寻根问源。学院维安网络调研团和“Jodl”线上调研观察团分别从“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后疫情时代民众垃圾分类意识”两个社会热点问题出发,以网络数据库为依据,精心设计问卷问题,从简从精,采用线上与线下并进的方式发放问卷,对收集到的百余份问卷结果进行可视化处理与数据分析,以山大视角剖析社会热点问题,把握时代脉搏。

助力青鸟还巢,躬身实现自我。学院5名学子参加了“青鸟计划”,积极响应号召,前往临朐县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开展实践,从实践中检验自我,实现自我,磨砺自我。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实时了解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的活动动向,为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学院探索 “互联网+社会实践”模式,为各社会实践团队提供新思路、新亮点。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立志报国的内生动力,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锤炼自我,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感,勇担时代使命。


【供稿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作者:孙飞宇 魏英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