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赴莱芜区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7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常务副院长石绍宾、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一行到莱芜区开展了合作调研。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莱芜区副区长张立军,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英强,莱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军、行长张瞳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经济学院一行先后到莱芜农商银行口镇支行、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凤城街道吴花园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到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党性教育。

会上,董春杰、李光辉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吴花园社区共建党建实践基地揭牌。石绍宾、许英强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九羊集团共建学生实践基地揭牌。李维林、何继军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莱芜农商银行共建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一行观看了莱芜区宣传片《汶水西流凌云志 敢立潮头唱大风》,听取了莱芜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光辉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莱芜区共建的三个实践基地揭牌表示了祝贺。他表示,莱芜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是“工业强市”战略的重要承载地。今年以来,莱芜始终将工业经济作为实现“一个突破、两个翻番”的重要支撑,加快培育一批百亿级 、千亿级产业集群,“以车为本、以钢为基、以药为先”的新型工业格局加速成型、集聚成势、快速壮大。山东大学作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双方合作必将实现校地联合、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希望经济学院围绕人才培养、智库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领域,加强对莱芜区的支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莱芜区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和人才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各类人才在莱芜创业就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董春杰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莱芜区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营商环境优越,本次调研使其对莱芜区的城市底蕴、优势产业、发展定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三个实践基地的揭牌,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深入对接,全方位深化校地合作。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将通过党建共建、科研合作、教育培训、学生实践等多种合作形式,更好地服务莱芜区经济社会发展。

莱芜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党委副书记李良杰,金融系教授李颖等参加了活动。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王永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