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赴实习医院走访调研拓展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0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和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走访调研,看望了正在进行临床实习的本科生,实地了解了学生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并与医院负责同志交流座谈,在学生实习实践、临床技能培训、医学人才培养等领域推进深入合作并达成了共识。同时,作为学院暑期“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密切与医院交流联系,为学生就业创业拓展资源,共同推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党委副书记于超、副院长温红玲、教务员和辅导员参加了走访活动。

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调研组一行同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内分泌科、妇产科等相关科室教学主任和秘书、带教和教务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公共卫生学院在医院实习的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一同参加座谈。医院副院长赵小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宏峰分别介绍了医院为学生临床实习提供的良好条件和周密安排,相关科室及教务负责老师介绍了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等情况,对公卫学子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扎实作风给予肯定。

姜文丽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沟通,加强医教协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汇报了实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姜文丽勉励同学们珍惜临床实习的宝贵机会,充分利用医院提供的优良条件,锤炼临床技能、积累实践经验,为今后的专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双方就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构建人才培养新范式、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和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调研组与医院领导、科室主任和科教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临床技能培训场地和设施,实地查看学生工作、学习环境和住宿条件,了解学生们的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并就“医防融合”背景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技能教育、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与实习学生们亲切交流,听取了同学们在临床实习过程中关于实习教学安排、岗位适应情况以及日常管理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教育勉励同学们在临床实习过程中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主动参与各种实践机会,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技能。同时,向同学们进一步强调了实习安全、疫情防控和纪律考勤等方面的要求,确保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公共卫生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学生临床实习工作,通过走访调研,不断拓展校外实习资源,加强实习学生的教育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实习单位共同搭建创新实践平台,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周国宁    摄影:时慧卿 周国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