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基础医学教学研讨会暨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第十三次会议”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0日 17: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5-17日,由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联席会主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全国基础医学教学研讨会暨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形态学育人,实验课创新”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会议由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刘尚明副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组组长董为人、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刘树伟分别致欢迎辞。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会长马保华致开幕辞。

大会特邀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安威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西安医学院和新盈教授、湘南学院王岐本教授从新时代医学人才培养、一流课堂设计、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以及在新医科背景下医学与艺术相融合等方面进行赋能分享。西安医学院郑慧媛副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苏宁教授、刘尚明副教授、山东数字人研究院宋伟凤研究员、马保华教授分别从实验课堂创新、融合实验教学成果分享、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学科融合教学体系搭建等多维度作大会报告。与会代表们认为,本届大会报告内涵丰富,尤其是在实验课程融合创新及实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大会同期举办了第十届形态学实验教学切片(玻片)大赛、第二届综合实验教学设计大赛、第二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形态科普美文大赛、第六届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及实验技术工作者优秀论文大赛和第四届形态学教学微课创意作品大赛。

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为牵头单位的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自2008年成立至今,承担着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性实验教学模式的使命,有效推动了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促进了高校形态学实验教学领域的数字化进程。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苏州大学、青岛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江南大学、西安医学院、桂林医学院、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齐鲁医药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健康学院等高校的代表线下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尚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